close

淚流成海.jpg  

敗組人生……

應該和"哭"蠻有緣的吧?!

我倒不會耶,我是很少哭的人……不喜歡在人前掉淚。

記得國小就很少哭了,國中更少……以此類推。

有一陣子都覺得自己有點冷血。

近幾年嘛……水龍頭稍微"解放"一點。

前幾天才為了工作上的事大哭特哭,而且還是在人前……就是眼睛張著,淚水啪啪啪掉。

遇到工作的不順,選擇不跟家人講,甚至說謊……

真的是很奇怪的事吧!

但我真的習慣用說謊來保護自己,來逃避需要面對的事。

有時選擇說真話,但若被打槍,整個人會縮進龜殼裡躲好久。

說難聽點……我怎麼會這麼沒種??

我也不知道……我只知道我真的害怕別人的反應啦、評判吶……我很怕那種不經思索的反應。

雖然和這種人相處有輕鬆的地方,可是久了就好累,因為那些對方無心的反應,這邊的人還是很容易受傷害。

就像想去故宮看展覽的事,其實就是一件平常的事,我也如實告知……但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提問……一個人去有什麼好玩的?一個人去不會很無聊嗎?妳是要去聽演唱會吧?

後來要再開口,就遲遲開不了口……最近北捷的事來參一腳……更開不了口了,眼看展覽就要結束了,卻還是龜縮著。

現在界於想放棄跟絕不放棄的交叉口。

不得不說,說謊可以讓事情更方便行事許多。

許多人怪我什麼都不說,說對我什麼都不了解情何以堪,但……知道了又如何,並沒有比較理解或是多點支持啊!

而且,還使得我的腳步一直停在原地。

我並不會猶豫不決耶,一看到資訊就下決定,就想去做,但……許多因素……卻使我前進不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Wa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